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喀什大学参加自治区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2020-09-30 20:43  

2020年9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自治区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培训会,对全疆各地州教育单位进行培训。我校设置分会场,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孙红新发表讲话,强调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当前教育统计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具体要求,并对2020/2021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部署。随后,教育厅工作人员对教育事业统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内容、指标解释、填报方法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赵斌副校长强调,教育事业统计是为学校提供决策和参考的重要依据,发展规划处要高度重视,既要把握“十三五”收官新要求,客观准确、全面反映教育发展成就,又要把握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新要求,夯实统计基础作用;其次,发展规划处要做好监督、审核工作,督促各单位做好数据填报工作。要依法依规统计,注重数据的真实准确,注意工作规范,切勿错报漏报,虚假填报,在工作过程中做好数据更新及备份工作,使数据有据可依。    

通过本次会议,发展规划处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新增报表解读、报表指标变化等内容,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准备对各职能部门统计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并集中学习教育事业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以确保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顺利进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2020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