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前往喀什地区相关部门开展医学院建设调研工作
2021-06-10 18:02  

“十四五”期间,喀什大学将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建设医学院,发展护理学、预防医学等医学类学科专业。为做好医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工作,积极对接地方医学人才需求,主动服务地区医疗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带领我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部门主管领导及医学院筹备建设办公室干部,先后前往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就相关医学专业申报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学术科研、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我校拟申报相关医学专业的目的意义、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并对地方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长期以来对喀什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针对喀什地区医疗卫生、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现状;对护理学、预防医学专业的人才需求状况;执业(助理)医师基本情况;以及医院目前建设现状;医护人员年龄职称结构、从事教学实践工作情况;临床实践教学医疗设备基本情况等方面开展了调研,同时听取了调研单位对我校相关医学专业申报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调研的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纷纷表示:在喀什大学建设医学院,发展南疆急需的医学学科专业,对提升南疆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社会输送大量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从而实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从政策、人员、设备等方面予以全力配合,为喀什大学高标准建设医学院贡献一份力量。

在调研中,我校还与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分别达成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教学医院的初步意向。

http://218.195.192.97:7001/defaultroot/upload/html/20210602195916463001.jpg

与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座谈

http://218.195.192.97:7001/defaultroot/upload/html/20210602195916162002.jpg

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调研座谈

http://218.195.192.97:7001/defaultroot/upload/html/20210602195916573003.jpg

与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调研座谈

http://218.195.192.97:7001/defaultroot/upload/html/20210602195916584004.jpg

参观医院教学实训基地

审稿人:张伟

撰稿人:马志邦

喀什大学医学院筹建办公室 供稿

2021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