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编报2021-2023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滚动规划的通知
2020-10-07 09:55  

各有关学院、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关于编制2021-2023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滚动规划的预通知》精神,我校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21-2023年项目建设规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为充分利用项目申报机遇推进喀什大学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从提高规划编制效率和质量的角度出发,现将我校项目组织及编报要求通知如下,请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申报内容

根据通知精神,2021-2023年项目建设规划编报是在《2020-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建设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对2021年、2022年规划进行调整完善,再添加2023年度规划,形成新一轮三年支出规划。  

本次申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5大类项目建设,包括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类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类项目、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类项目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类项目。  

二、申报要求

1、依据通知要求,本次项目申报要结合学校发展长远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提出明确、具体、可考核的建设目标,强化目标管理和导向作用。优先支持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自治区重点建设学科,优先支持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防止“撒胡椒面”、搞平衡。  

2、各单位(学院)在项目选择和申报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现状,结合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和学科专业发展目标,理清长线专业和收缩专业,梳理历年项目申报和执行情况,摸清家底,充分论证,科学申报。  

3、项目建设要统筹安排、合理设置,避免出现重复建设、浪费资源的现象;对于已执行项目或基础条件成熟完备的项目,本次不予申报;对于以前申报过但未执行且仍符合当前需要的项目,可重新修改完善后再次参与申报;对于近阶段急需、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和预期且受益面广的项目可新增申报;各学院长线专业若存在教学实验仪器老化、陈旧,严重影响教学运行和教学质量,需补充更新的,可根据需要适当申报。  

各单位已申报项目(含2020年资金到位项目)情况见附件1。  

4、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类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类项目、实践平台建设类项目以学院申报为主,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类项目由宣传部、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基建办、科研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申报为主,学院配合;人才队伍建设类项目由人事处负责,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教务处应充分考虑学校信息化教学建设情况,申报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项目。  

5、学校组织专班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筛选,经校党委审议,最终确定规划申报项目。对未纳入规划的项目进入项目备选库,作为未来建设优先考虑的备选项。  

三、项目建设规划主要内容及提纲编写要求

项目建设规划主要内容及编写提纲(见附件2)  

四、申报组织管理及材料上交时间

(一)由于项目申报时间紧迫,各有关单位应抽调专人组成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项目申报工作小组,加强内部分工和协调,集中时间高质量完成项目论证、项目建设规划及相关报表填制。  

各项目组人员组成、责任分工及联系方式应在10月8日20:00前,以正式文件形式报学校发展规划处备案。  

(二)各申报项目应根据学校、学院实际发展需求,进行项目申报。2023年新增项目应与附件1中未执行的项目一并统计汇总,按轻重缓急程度对项目进行合理排序,并按要求填写附件3中的附表2。  

(三)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计财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及图书馆应及时更新学校各项事业数据,按最新数据填写附件4,不得漏项,并于10月30日前将附件4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发展规划处。  

(四)上报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以项目为单位,每个项目单独建一个文件夹(以单位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包含建设规划<附件2>、相关EXCEL表格<附件3>和项目绩效目标表<附件5>),然后再新建一个文件夹(以学院、部门命名),将所有单个项目文件夹放入其中进行压缩,于2020年10月23日下午北京时间19∶00前发送至发展规划处综合业务科胡鑫处。  

(五)所有电子版材料均通过校内OA办公系统发送至发展规划处胡鑫处。  

联系人:张伟、胡鑫  

联系电话(内线):6280、6851  

附件:  

1、2020-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  

2、2021-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规划提纲(项目申报书单行本编制材料)  

3、2021-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相关表格  

4、学校基本情况表  

5、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6、2020-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单行本材料  

                                                                                 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2020年10月6日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