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自治区财政厅朱辇一行赴我校考察调研
2021-03-15 18:05  

3月8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辇一行赴喀什大学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及有关负责同志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学校在建设自治区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应用型大学的进程和“十四五”学校发展重大财政支持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达成了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的意向。

薛继海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调研组一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更名、新泉校区运行、办学特色、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张伟副处长汇报了喀什大学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实施新疆特色农产品产业化与信息服务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赵斌结合新疆产业布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推进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重大作用进行了介绍。

朱辇肯定了喀什大学作为南疆唯一一所综合性高校在利用各级财政资金建设和发展的进程中为培养南疆社会所需优秀人才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喀什大学继续结合区域优势及特点发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地方产业发展、防止因病返贫、因学返贫和培养可堪大用的西部建设者的社会作用。自治区财政厅将全力帮助解决喀什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困难,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薛继海表示,感谢在中央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援疆资金、喀什地委的大力支持,喀什大学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在“十四五”开篇之年,学校将持续做好顶层设计,重点支持喀什大学医学院、农产品产业发展、旅游学院等相关的能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全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实现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调研期间,朱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相关项目建设的选址情况,参观了喀什大学思政教育基地和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

调研1

调研组一行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座谈调研

调研2

调研组一行参观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

调研

调研组一行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