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喀什大学专题研究“十四五”学科和专业发展专项规划
2021-11-27 22:35  

 

 

1125日,喀什大学组织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薛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薛继海指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建设发展新形势新使命的要求,是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的宏观性、全局性、引领性工作,对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薛继海强调,学科与学位点、专业发展规划事关学校的顶层设计,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学校党委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搞好衔接,结合国家、自治区“十四五”发展方向及喀什大学的办学定位,提高站位,明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统筹谋划各项规划,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自治区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尤其是服务南疆基础教育师资和紧缺行业应用型人才发展需求,努力开拓新的办学方向和新的发展增长点。要充分发挥喀什大学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中巴经济走廊关键节点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强对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的研究。

                                       与会校领导针对各专项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针对各专项规划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对《喀什大学“十四五”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规划》《喀什大学“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的前期论证、编制依据及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发展规划处

                                             20211127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