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与相关单位前往喀什地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开展专题调研
2021-02-08 12:05  

为贯彻落实近期喀什地区-喀什大学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加快喀什大学应用型大学建设。2021年2月4日下午,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物电学院、计科学院、艺术学院、生地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前往喀什地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就加快喀什大学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喀什地区工信局局长夏世德博士、党组成员南钢以及地区工信局企业科、运行监测协调科、工业生态和节能综合利用科、园区管理科、轻工集体经济办公室、产业规划和技术质量科各负责人重点就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建筑材料产业以及喀什地区工业园区现状、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和预期目标进行了交流,并对喀什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世德局长表示,喀什大学作为喀什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在教师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希望喀什大学能够在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产业上加强与喀什大学合作,通过共建产业技术联盟、平台共享中心、研究所、产业技术发展论坛等平台,促进喀什地区工业发展在理念、科技、人才上的发展,  

喀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喀什地区工业发展现状、未来重点产业以及人才需求,为我们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和措施提供参考和依据,本次地区工信局调研,收获很大、启发很多,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和方向,明确了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我们将始终秉承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纺织服装产业技术联盟、特色食品产业技术发展联盟、食品工业研究所以及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事宜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座谈会后,就合作意向,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和时间表,逐项落实,双方共同努力,推进喀什地区工业高水平发展。  

调研组会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对我们收获很大,该方式是我们了解喀什地区行业产业发展的主要途径,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起点,持续加强与喀什地区及周边地区的沟通联系,立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应用科技研究、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2021年2月5日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