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规划管理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高教动态  决策参考  发展论坛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开展“库存清理专项行动”的通知
2020-09-12 10:24  

各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结合《喀什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喀大办发〔2020〕30号)中开展清查清理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部署,现将各部门、各学院同步集中开展“库存清理专项行动”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坚持求真务实总要求,切实将集中清理专项行动作为开展隐性浪费自查自纠的抓手,重点清查清理教室、宿舍、办公室、实验室、场馆、公寓等房产情况,教学、实验、实训、办公设备器材等,各类经费的收支、节超情况,闲置资产、实验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结合有关部门单位现状及发展方向统筹整合人力物力资源,发挥现有资源最大效益,补齐短板的同时坚持开源节流,坚持改革创新,整改冗余闲置现象,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工作作为各单位今后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科学合理发展的长期行动指南。    

二、主要任务    

(一)师资数量质量等人力资源情况的清查。

由各学院清查本单位所属实际专兼职师资、学院自聘校外教师数量质量等人力资源情况。按照本科教育评估有关生师比相关指标要求科学合理分析专任教师、教辅人员配备情况。坚持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统筹整合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模式。重点分析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中长期未取得教学科研成果。且未晋升职称、职级,进一步做好后续培训、能力提升以及优化整体师资结构的规划。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1中相关内容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填写并报请主要领导审核。撰写总结分析要求以实际数据为依据,提出短板和不足,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现有人力资源未合理运用的现象(2条以上),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有助于本单位发展的整改措施。    

(二)教室、宿舍、办公室、场馆、公寓等房产情况的清查。

1.由各学院、行政部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中相关规定对所辖区域内所有办公场地进行核查,切实落实相关要求。    

具体数据按照附表2-1中相关要求填写。撰写总结报告应包括办公用房基本情况,使用情况,对闲置空余、超面积标准的办公用房提出合理可行的措施等内容。    

2.由各学院、行政部门对办公区域中办公设备进行清查,按需统筹、整合闲置设备,切实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具体数据按照附表2-2中相关要求填写。撰写总结报告应包括办公设备总体情况,使用情况,闲置及损坏情况及对闲置设备提出合理利用的计划等内容。    

3.由各学院、行政部门对归属本单位的场馆、实践实训场地进行清查,对照建设论证报告建设目的及相关要求填写场地基本信息及使用情况。    

具体数据按照附表3中相关要求填写。撰写总结报告应包括对本单位负责管理使用的场馆、实践实训场地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及各类活动利用场馆、场地的情况,未发挥功能的场馆、场地原因及今后提高使用效率发挥场馆、场地功能的使用计划等内容。    

4.由资产管理处负责统计清查学校教职新泉校区、高台校区家属院公寓中天山学者、援疆教师公寓、单身教职工公寓入住、闲置情况。租住期限可参考《喀什大学公有住房管理办法》(喀大办发〔2020〕5号)中《喀什大学公有住房租赁协议书》相关规定进行统计。    

具体数据按照附表4中相关要求填写。撰写总结报告应包括喀什大学公有住房基本情况,入住情况,目前可解决新增教职工入住数量,集中统一修缮、改造的计划等内容。    

5.由各学院对本学院学生宿舍使用情况进行清查,主要清查学生入住情况,核实空床数量,合理调整同年级学生住宿情况,协调规划好毕业生与新生宿舍的腾出、入住的便利性,提高学院对学生在宿舍的管理。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5-1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应包括学生宿舍入住基本情况,宿舍床位空余、紧缺状况,对提高学生宿舍管理及使用效能的合理化建议等内容。    

由学工部对全校学生公寓楼入住学生、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对高台校区、新泉校区学生公寓楼目前使用情况进行分析,根据学生现入住情况合理规划,做好给各学院2020级新生分配公寓楼、楼层、宿舍计划。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5-2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全校学生公寓基本情况,学生入住情况,宿舍基础建设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等内容。    

6.由教务处负责清查学校公用课堂教学楼教室以及教师培训中心中的教室的使用情况。教室基本情况及使用情况要与学院排课情况相对应。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6-1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学校公共教学楼整体基本情况,课堂教学使用情况,在满足课堂教学需求中存在的问题及合理化建议等内容。    

由各学院负责清查本单位固定教室的使用情况。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6-2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学院固定教室基本情况,学生使用情况,对存在的闲置或容纳学生数量不足的教室改造计划,对满足学院课堂教学、学生自习基础设施的需求及合理化建议。    

(三)实验室、实验设备的清查

由各学院负责对归属本学院实验教学使用的实验室进行清查。重点清查实验室实际利用情况,开设实验课程,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完成实验设计,实验用计算机房等相关使用状况,避免实验资源条件闲置浪费。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7-1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各类实验室使用基本情况,存在闲置或未充分利用的情况,对实验室空间合理化改造的建议等内容。    

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牵头各学院配合,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清查。主要包括清查实验仪器与设备使用频次情况,实验设备购置验收清单与报废登记、账目与实物存放及使用情况等,确保发挥仪器的使用价值。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7-2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实验设备仪器整体基本情况,使用情况,闲置或未充分利用情况,今后使用规划等内容。    

(四)各类经费的收支、节超情况清查

由计财处牵头各学院、部门配合,做好各类经费的收支、节超情况清查。主要包括各单位年初各类经费预算、实际拨款、各分项目前使用情况、节超情况等。切实核清每笔经费使用是否合规合纪,收支节超状况、报账材料是否真实齐全、借款是否在规定期限归还等。涉及保密性的财务及账目,请单独向相关负责领导报送。    

基础数据统计按照附表8中相关内容填写。撰写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各学院、行政部门各类经费预算、到账、使用基本情况,各类经费开支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存在的超支情况,并提出对经费使用规划的合理建议的内容。    

三、制度保障    

各项清理清查工作由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牵头,组建由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做好本次“库存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确填报数据、精准分析现状、科学提出解决方案,形成文字材料,及时报送请示本单位分管领导。    

四、报送要求    

请各牵头单位与学院于9月25日前完成清查及相关表格填写的工作,表格填写请参照附表中的填表说明进行。撰写清查报告需要精简凝练、客观准确描述相关事宜。相关材料由各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审核盖章后,将纸质版、电子版材料报送拷贝至发展规划处363处。    

联系人:胡鑫联系电话:0998-2308851 6851    

附件:    

附件1:师资数量质量等人力资源清查统计表(学院填写)    

附件2-1:办公场地清查统计表(学院、行政部门填写)    

附件2-2:办公设备清查统计表(学院、行政部门填写)    

附件3:场馆、实践实训场地清查统计表(学院填写)    

附件4:公寓用房清查统计表(资产管理处填写)    

附件5-1:学生宿舍使用情况清查统计表(学院填写)    

附件5-2:学生宿舍使用情况清查统计表(学工部填写)    

附件6-1:公共教室使用情况清查统计表(教务处填写)    

附件6-2:固定教室使用情况清查统计表(学院填写)    

附件7-1:实验室使用情况清查统计表(学院填写)    

附件7-2:实验设备使用情况清查统计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学院填写)    

附件8:经费的收支、节超情况清查统计表(学院、行政部门填写)    

                                                                              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2020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

办公地址: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